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凝聚力量 奋发前行”党员大会

2024-03-25 | 查看: 6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318日上午,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以“凝聚力量 奋发前行”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班主任刘颖华老师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主持。

陈泽贤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总结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在2023年度,党支部主要围绕两大理论学习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强化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党史教育户外研学”以及“党建引领迎新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不断拓展活动新形式;积极邀请联系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班主任等参与党支部活动,为提升党建质效提供指导和帮助。陈泽贤指出,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较少、谈心谈话工作落实不够细致等。陈泽贤表示,党支部委员会将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支委会自身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将党支部工作做得更好,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

支部全体党员联系个人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在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科研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各位党员在思想的碰撞交流中了解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如何克服自身问题进行表态,希望可以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踏实做好科研学习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之后还进行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

党员民主评议之后,大会就接收张千年、吴仁曦、郑君杰等3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逐一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

刘颖华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首先要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永远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其次,全体党员要就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实际情况,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将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最后,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带动班团建设,促进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全面发展。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