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汪林教授应邀作“组织中个人工作责任倾向模型研究”学术报告

2023-09-30 | 查看: 325

为提升学院学术氛围,紧跟研究前沿,928日下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汪林教授应邀来访888am电子游戏集团,为师生作题为“Toward a Model of Individual Orientation to Work Responsibilities in Organization”(组织中个人工作责任倾向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888am电子游戏集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万亮副研究员主持,来自888am电子游戏集团及学校其他院系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汪林教授对来参加讲座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和欢迎,对科大888am电子游戏集团的学术交流氛围和广泛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表示赞赏。

报告中,汪林教授从其研究的理论贡献出发,阐述了“责任”对于组织运转的重要性及其研究团队对于“责任”的多维度认识与理解。在具体研究设计方面,汪林教授团队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从研究方法设计、量表开发、模型设计与验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生动的实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师生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讲座学习中。

汪林教授认为,组织中个人工作责任倾向是组织良性运转的基石,而组织中“责任”的良好分配与实现又依赖于个人对责任的认识、态度与反馈,目前相关领域的研究仍存在深入探索的空间,期待未来与888am电子游戏集团师生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探讨与合作。

互动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就报告中的具体内容和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与汪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玖长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汪林教授的讲座生动详实,为组织行为研究领域提供了新颖的视角,对个体工作“责任”倾向类型划分的学术阐述兼具广度和深度。希望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实际,深入思考,将讲座中的收获转化为学习实效和研究成效。

报告人简介:

汪林,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包括组织行为、行为科学交叉、家族企业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优青项目和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管理世界》等学术期刊,同时也是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Work, Aging and Retirement等期刊的Editorial Board成员。



(888am电子游戏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