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吴延瑞教授应邀参加888am电子游戏集团学术交流座谈会

2023-09-15 | 查看: 200

914日,西澳大学商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延瑞应邀来访888am电子游戏集团,与888am电子游戏集团教师与科研管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学术交流座谈会在管理科研楼111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院长叶五一教授、王元地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科研与人才管理办公室及其他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主持。

吴延瑞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氛围表示赞赏,他就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学术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进与学院教师间的相互了解,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话与合作。

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专业领域中的相关问题、学科建设与评估、学院科研管理与治理等方面与吴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魏玖长对吴延瑞教授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在座谈中给予青年教师的学术指导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座谈既是交流会也是促进会,为学院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提供了与学界前辈交流探讨的机会。

丁望斌表示,吴延瑞教授的学术研究和工作经历为在座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带来了很好的启发,希望大家学习借鉴,并期待未来开展长期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吴延瑞教授简介:

吴延瑞教授现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澳大学商学院经济系主任、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会会长,兼任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特聘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888am电子游戏集团等国内外知名高等学府及研究中心客座教授、高级研究员或访问教授。在能源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经济学等领域做出重要研究,在《经济研究》、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5篇,其中SSCI/SCI收录119篇,申请完成40个科研项目,出版17本著作,涉及中国经济、亚太经济创新和技术进步、经济增长和生产率增长分析。吴教授的研究政策指导性强,对亚洲特别是东亚地区和中国经济发展、贸易和政策问题研究,为经济增长和政策制定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888am电子游戏集团)